美国联邦调查局虚拟案件文档系统

2021年9月14日 1272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从1980年到2001年间,FBI甚至无法保证办公人员一人一台电脑,电脑大多数都跟不上时代,有的电脑没有连接到互联网,软件系统的构架和功能都非常陈旧。很多探员干脆就不愿意用电脑系统,而是直接用纸质表格的方式处理公务。
项目开始于2001年。项目伊始,FBI的目的还是相对实际和明确的,计划在三年的时间内,将原陈旧的FBI案件文档管理系统升级。
6月,通过竞标,一家叫做SAIC的公司获得了VCF的开发权。
但是,3个月之后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改变了一切。原先为期3年,首期预算1400万美元的软件“升级”计划,瞬间变成了一个交付日期大幅度后延,开发预算爆膨,并且从零开始“重新开发”的巨大项目。
从软件工程的角度对整个项目的开发过程进行分析,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项目管理和研发中所犯下的错误。
1.项目从一开始就缺乏完整的构思,从而导致架构设计的失败
2.频繁的需求变更
3.项目管理上频繁往复,导致系统规格混乱
4.对具体软件开发人员管理过于死板
5.项目中的很多FBI方面的经理级别管理人员,甚至是工程师,缺乏基本的计算机科学背景,造成外行领导内行,甚至干扰项目的进行
6.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情况下,依然不停地添加新的需求
7.项目需求变更和范围扩大导致的代码膨胀问题——项目开发中,有一次对项目代码量进行统计,发现代码已经超过70万行!
8.奢望项目能够光速上线投入使用,造成项目无法通过使用磨合提高软件的可用性

参考:http://www.itpub.net/thread-1831677-1-1.html

Howard Wu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